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香港準教師義教及專業交流計劃

在學校學了很多但卻不能實踐

想教真正的學生們而不是同班同學扮演的中/小學生?

想走出香港見見不一樣的課堂

想試教但又怕自己一個難度太高……

 

一個難得的機會:「不一樣的教與學──香港準教師義教及專業交流計劃等著您!今年香港準教師協會將於6月16至23日帶領達80名準教師到湖北省全方位體驗大中華歷史文化與農村義教。

熱情是教師的基本

香港的學生你追著他教,山區的學生他追著你學!與一般義教團不一樣,我們於山區學生的接觸不限於課堂上,更有機會家訪當地農村家庭,真正體驗當地學生的真實生活。身為準教師,你是否有一腔教育熱誠,願意用知識為山區學生的人生開一扇窗?在這裡,你將會找到一群和你一樣熱誠的夥伴,一起為學生多走一步。

能力是教師的必須

我們會到內地重點師資培訓基地——華中師範大學進行專業培訓,除了提升教學技能,更能認識不同教育的制度與教學手法。此外,拜訪當地小學,觀摩、聽課並與當地前線教師深入交流,讓你們汲取寶貴的教學經驗,促進專業發展。

眼界是教師的深度

要教好學生不是只有書本與技巧,開闊眼界讓你更能勝任教師的工作。「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今年的文化體驗會考察被譽為「江南三大美樓」之一的「黃鶴樓」、欣賞「武漢三鎮」的旖旎風光、雄偉的「三峽大壩」等地方,親身感悟中華民族歷史文化。參觀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認識近代中國的發展歷程。

 

計劃詳情

日期:201561623日(8天)

地點:湖北省

對象: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大專生

名額:60人

活動已截止報名

 

所有參加者將獲華中師範大學頒發結業證書,成為校友

優秀參加者更將獲頒發證書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