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基礎證書課程

『融合教育基礎證書課程』已於5月16日圓滿結束。為了讓準教師及現職教師對特殊教育教學支援有全面的認識,因此本會舉辦了此證書課程,讓參加者更有效地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在是次活動中,本會很榮幸可以邀請到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鄭德富校長、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的鄭融穎老師及耀山學校的陳嘉敏老師擔任主講嘉賓。當天,三位講者向參加者講解了特殊學習需要的種類及特徵、及早識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之方法、在教學上能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更有效學習之方法。

當中,三位教師更分享了他們在融合課室裡的實戰分享及策略,而在嘉賓分享過後,參加者與嘉賓之提問及交流環節,更能讓參加者吸收更多前線教師的知識和經驗,為日後的教學奠下基礎。透過活動,參加者均表示獲益良多,不但可認識特殊學習需要的種類,更了解識別各種評估特殊學習需要的方法和相關的課程策略,因此有助他們日後支援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在此,本會祝願各位準教師和現職教師能在這次基礎證書課程中,能把所學在日後課堂中加以運用,共同為締造共融的校園而努力。

 

日  期: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時  間:2:00pm-5:00pm

地  點:五育中學

內  容:前線中、小學教師分享融合教學的實戰經驗

主講嘉賓: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鄭德富校長

     中學老師—保良局姚連生中學  鄭融穎老師

     小學老師—耀山學校  陳嘉敏老師

對  象:就讀各大專院校教育學系學生及有志投身教師行列的大學生

 

活動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