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教師座談會:成功教學全攻略

其實準教師及青年教師在教育學院已學習過不少教學理論,卻缺乏攫取前線經驗的機會,令他們於投入實際教學,包括擔任教師、實習時,未能一展身手並妥善完成教學,並為此感到焦慮。故此,本會於10月26日假優才(楊殷有娣)書院,成功舉辦「前線教師座談會:成功教學全攻略」,獲得逾百名準教師及青年教師的支持。

活動分為嘉賓講座及小組交流兩部分。我們邀請了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吳宏業老師擔任講座的嘉賓,與參加者分享備課時應考慮的元素、建立良好教師形象及師生關係的原則和辦法。吳老師勉勵準教師以適當的態度對待學生:「權威」不等同「惡」,而「受歡迎」也不等於「遷就」。他期望準教師將來能夠取得平衡。而在小組交流環節中,我們邀請了15位前線教師與準教師分成8個小組作分享交流。準教師都把握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就自己教學上遇到的困難,積極向前線教師請教,並獲前線教師耐心回應,獲益良多。

 

日期:2013年10月26日(六)

地點:優才(楊殷有娣)書院—旺角校舍

時間:2:00pm-5:00pm

內容:資深教師吳老師講座:分享前線教學策略

   *與前線教師分組交流:助你解決教學疑難

主講嘉賓: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 吳宏業老師

對象:有志投身教育行列的大專生及新入職教師

人數:100人

主辦機構:香港準教師協會

活動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