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林奮強先生講座:從沉淪世界脫穎躍升的香港

未來 5-20年,香港及全球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而香港市民的幸福和經濟表現將繫於社會如何應付這結構性改變。HKGolden50深信自2008年環球金 融危機,未來5-20年世界經濟不單只沒有強勁復甦,更會因為人口老化及史無前例的債務負擔令發達國家經濟持續衰落,而政治環境亦會隨之變得日漸激進,高 青年失業率將揮之不去,更會不斷擴散到其他經濟體,使上流力不再。世界將會由「增長處處,繁榮共享」變成「增長少,競爭大」的局面。這會驅使人才、資金及 機遇從長期零增長的地方推至低稅及持續增長地區,此消彼長下增强自己的動力,也加速對手滅亡,形成「勝者全勝」的局面。因此,「保障就業,鎖住商機」是每 個政府的頭號任務,但卻只將有少數政府成功。

 

香港位於經濟快速增長的亞洲心臟地帶,有望成為少數競爭力強的城市,能在沉淪世界中脫穎而出,超倫敦趕紐約。若要實現「黃金50年」,就急需以有為的拼勁及理性的心態,大力增加硬件及軟件,解決眼前的三樽頸(硬件短缺、勞工不足、閉門關島的心態)問題。

本會與團結香港基金將於11月28日上午舉辦以「從沉淪世界脫穎躍升的香港:我們應迎好而上,擴充容量,為老中青三代實現「超額」未來」為主題之講座,邀請到團結香港基金顧問、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先生與各位準教師及年青教師分享。

 

活動詳情

日期: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2時

地點:團結香港基金研討室(香港中環干諾道中88號南豐大廈19樓)

講座主題:從沉淪世界脫穎躍升的香港:我們應迎好而上,擴充容量,為老中青三代實現「超額」未來

主講嘉賓:林奮強先生,BBS (團結香港基金顧問、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

對象:有志投身教師行列的大專生及前線教師

名額:60人

講座語言:廣東話

主辦機構:香港準教師協會、團結香港基金

 

活動已截止報名

 

講者簡介

林奮強是獨立、非牟利政策研究組織香港黃金五十(HKGolden50)的創辦人,他希望藉此喚起各界關注各項和自身、家人以及香港社會利益緊密相連的議題,進而展開廣泛討論和深入研究,引導香港朝正確的方向昂首闊步、勇往直前。成立香港黃金五十之前,林先生是一間國際投資銀行的亞洲高層管理人員。林先生曾連續十多年獲全球基金經理選為最佳分析員。他也曾出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及行政會議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