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協活動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第五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

        教育家皮克林(Sir George Pickering)說:「教育乃世上之首要課題,用之得當,可造福全人 類。」教育是培育人才的搖籃,辦好教育,社會才能持續發展,教育質素的優劣對社會有廣泛 而深遠的影響,而教師是建立優質教育的重要基石。因此,香港各大專院校教育學院或學系積 極開辦職前師資培訓課程,傳授準教師教學知識及技能,培訓人才。

   香港準教師協會認為,社會發展瞬息萬變,學校教育持續改革,新一代的準教師需要更 多專業發展及成長的平台,磨練學習,才能迎接種種轉變及挑戰,承傳優秀的教師隊伍,保證 教育質素,回應社會人士對教育愈來愈高的期望。我們盼望能營造「追求卓越」的文化,促使 各大專院校教育學院或學系的準教師抱有嚴格要求,積極裝備自己,持續提高專業質素,透過 準教師的專業形象,吸納更多人才投身教育行業。另外,我們盼望能激發不同院校的準教師互 相學習、彼此支持,發展成更大的學習社群,未來攜手領導教育的發展,透過教育改善人類的 生活、社會的發展。

   故此,自2014年起,本會每年特舉辦「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希望達到以下目的:

(1)          表揚具良好教學能力及教育抱負的準教師;

(2)          鼓勵準教師追求卓越,不斷提升教學能力

(3)          鼓勵準教師向前輩和同輩學習,互相勉勵,共同進步,造福社會。

 

選舉日程(2018年)

截止報名日期:1月17日(三)

第一輪遴選:2月10日(六)

第二輪遴選:3月10日(六)下午

頒獎典禮:3月24日(六) 時間:14:00~18:00

              地點:優才書院(中學部)(地址:將軍澳調景嶺嶺光街10號)

 

參選資格

有志加入教師行列的大專生(從未擔任全職教師)

 

獎項

1. 所有參選人將獲頒發參選證書。
2. 第五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將會評選多名「傑出準教師」金、銀、銅獎,所得獎項如下:
*獲評為「傑出準教師」金獎者,將獲頒發獎座及獎狀、獎學金一千元正;
*獲評為「傑出準教師」銀獎者,將獲頒發獎牌及獎狀、獎學金伍佰元正;
*獲評為「傑出準教師」銅獎者,將獲頒發獎狀、獎學金三佰元正。
3. 所有獲獎人均會成為香港準教師協會會員,並透過協會與其他準教師分享教學理念及教學實踐。

 

參選辦法
參選人須於1月17日(三)前完成網上報名,並於1月26日(五)前郵寄遞交以下資料:
*參選表格(可到本會網頁http://www.newgen.org.hk/event/第五屆「香港傑出準教師選舉」/)
*身份證副本
*學業平均積點(CGPA)證明文件
*不少於30分鐘課時的教案一份(教案指引可到本會網頁下載)
*燒錄教案及教材電子檔(PDF檔及WORD檔)之光碟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如:與教育相關的工作經驗、專業資格、義工經驗及曾參與活動、獎學金或獎項等)
*參選人認為有利於突出個人優勢之其他文件
註:參選人所遞交的資料及文件,恕不退還。

完成網上報名後,遞交參選表格及相關資料方法
1. 郵寄至香港準教師協會秘書處(以郵戳所示日期為準);或
2. 親身到香港準教師協會秘書處遞交。
香港準教師協會秘書處地址:香港銅鑼灣道19~23號建康大廈13字樓

 

主辦機構: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香港準教師協會